Tuesday, March 10, 2009

以前的努力+矛盾的心理=挣扎的人生

回想起我以前很爱读书的,而且也很勤劳,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经厌倦了读书,
很想出来工作了,觉得读书没收入,有时不够钱用不知那里挖出来,
想想那种想快快毕业可是却还有很多可还没拿完,真够辛苦....
我发觉自己真的没有自己的专长,没有自己的强项,看着我的朋友,
一个个赚钱,一个个有天分,很羡慕很想也有他们那种的特别,
可是我还有两年的时间去完成我的degree,深怕自己毕不到业。

心里很想放弃,却放弃不到,也许我可以怪我的家庭吧?
我原本出生在富裕的家庭,可是背后却有许多的问题,
那时的我还很小,年纪轻不懂事,就这样天真的活下去,
小孩子的生活,就是吃喝玩睡的工作,
人慢慢长大,开始懂事,开始追不上时间了,人也开始对世界厌倦,
为什么婚姻里就是要吵吵闹闹,打打杀杀,动手动脚呢?
是不是没有性就没有爱?
那时的六年级的我,我就经历了与母亲离别的痛,
她去世她是因为疲倦过度,太过劳累,
每日每夜都为了我们这些孩子而着想,以前我还记得妈妈的勤力...

她一放工回来休息一下,第一件事每天做的是洗车洗摩托,
在我脑海里这件事像刚发生而已,
若是现在的我们,早就管它3721的,睡觉先,等下再洗,
可是妈妈就是日夜不改的就是那么勤力。
可是妈妈始终都是妈妈不是机器人,她熬出病来了,
病魔缠上她了,得了类似子宫癌的病,
那时我们带她去动手术,情况有好转,人也没什么了,
妈妈她渐渐的康复,可是她还没完全的康复,她就继续做她的工,
努力的洗她的车和摩托,第二次的突发病状,她敌不过了,
她慢慢的瘦弱,躺在医院里,
那时我记得我是在六年级,我在学校表现得不错,
是个好学生,是个老师很看重的一位学生,
那时我在学校里,我很爱的科目是科学,
常常把一些在外的捉回来的昆虫,生物研究一番。
可是那些都成过去了,虽然我在这些大自然学习许多,可是在妈妈身上学不到什么,
因为她在我六年级的时候就去世了,家人都很伤心.....

在我长大的路上,也许多多少少也有家庭的影响吧,
人变得孤立起来,做事都比较独来独往,
都是自己的东西自己的问题全部自己解决,
因此若有人要帮助我,我都会推辞,
只有我帮助别人,我却不喜欢人家来帮助我,
那时很多人说我很cool,也出名像周杰伦....
慢慢的,了解了妈妈的去世,背后却不是那么简单,
原来是我父亲,当初我是很恨我父亲,
因为是他间接杀死我妈妈,那时妈妈动手术花了一大笔钱,
爸爸就埋怨说什么你看你生病害到我花一大笔钱在你身上,
那时这些话是我哥哥听到的,
到现在为此,我哥哥还很恨我爸爸,
若是病人听到这番话,一定会觉得是家人的负累,
觉得家人的担子,就宁愿死掉算了的念头,
果然妈妈真的一天一天的瘦,一天一天的不清醒,

到了最后的地步,妈妈开始不会说话了,
只是眼球会转动,如果当初我懂事,
我一定会找完全世界的方法来帮妈妈好起来,
因为我不想妈妈去世,我想妈妈看着我长大,
看着我交女友,看着我结婚。妈妈去世,
她没看过一个儿子结婚,只是看到女儿出嫁,
这是我的遗憾。那时我已经很多天没上课了,
哥哥载我去学校找班级主任拿信个主任,
班级主任问我为什么我那么多天没来,
我说了一句说我妈妈去世,然后我就离开了学校,
就回家办丧事了....妈妈的去世导致家里的两年就如破屋,
没人打扫,那时的我已经觉得,
世界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我渐渐的找到一些的损友,
在一起都是开心的,都是敢敢做的,
哈哈,还有几次我被警察追过,
回想起自己都很大胆....也许就是有这没希望的日子,
有希望的日子就在未来吧,
朋友约我去波德申旅行,是一件教会举办的,
也在那时我觉得这个耶稣能帮到我吧,
我就试下向他求,我的将来....慢慢的我也相信耶稣...

在这些路上我还有很多的困难和问题都在解决和成长中,
虽然我的人生成长的阶段那么的复杂,那么的挣扎,
我常常都靠着耶稣,让他来帮助我,让他来带着我去走前面的路,
虽然我有时会软弱,有时会做错事情,有时会懒惰,
希望这些不会成为我的拦阻吧,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的,

写部落格可以把自己内心里的话写出来,就如日记的功能一样,
可以宣泄内心里的压力和挣扎,也可以医治我的以前的伤....
继续的往前走,继续的让神扶起我走,感谢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