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学习态度


星期一就要考试了,我才温习到那一个单元,
而且还是很难,不知道要不要挑灯开夜车,惨咯....
呵呵,挑灯开夜车是那些不是学校Top 1学生的做法,
他们老早就预备好了,只是考前看看一下,回想一下,
然后就可以去考试了....

而我们这些Top 9(九流) 学生是在最后的一分钟冲刺的,
冲刺冲刺,到半夜,睡着了,明天起来考试,记忆模糊,
答案好像这个,又好像那个...惨咯....下一题先....
这就是Top 9学生的体验....

唉,谁不想拿好成绩呢?谁不想威一次呢?
可是我的学习态度真的有问题,
第一是专注不到,不到五分钟就会走来走去,
第二是太懒了,根本不想动...
这两个要害已经治我死地了,

看看吧,为什么有些人会那么爱读书,
因为他预先复习,预先掌握老师还没开始教的,
那么他在上课的时候就明白老师在说什么,
知道自己哪里不明白,知道自己哪里忘了,
自然就形成一个主动,不是被动,

希望这一点的技巧可以受益....


5 comments:

  1. 歪歪K书最接受不了就是开夜车,效果更糟糕.

    ReplyDelete
  2. 如果一个人在老师教的东西之前已经会了那样东西,那他们还需要老师吗?所以对我来说听书是最重要的!
    你就做你能力范围内的就好了,最少你对得起自己阿!
    成绩好不代表什么的,
    读书和出来做工根本就是两回事,所以不需过分担心!
    当真的专心不到就祷告神啊,神必帮你的,加油!

    ReplyDelete
  3. to yy and golira_king靠自己也要努力靠神也要努力吧!

    ReplyDelete
  4. 哈哈哈哈。。。。
    加油啊!!
    考试加油。。。

    我都是靠猜题目的。。哈哈。。。

    ReplyDelete
  5. 猜题目也是一个办法,但不是每次都很准的,除非你知道老师出题的习惯性!还有你知道那里部分是会出的,那么猜题也可以旁上用场!!

    ReplyDelete